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隱世護士長

再訪六兩三.台灣牛肉麵 (後記)


現時的尖沙咀彌敦道是我最怕逛的地方,車來攘往,遊客眾多,推行李箱的遊客更多,所以我偏愛選擇較少行人的道路而行。自高鐵啓用後,情況更甚!已漫延至廣東道、官涌及佐敦地區。幸好尖沙咀亞士厘道的人流不算太多,仍可以穿梭亞士厘道來避開繁囂的彌敦道。

當日中午十二時經過宜昌街,好奇心又看看週邊有沒有新張的商店及食店,見到我上次曾光顧的六兩三. 台灣牛肉麵,時間那麼早店内已坐滿食客,相信這裏的食物一定保持水準才可留住及吸引食客。於是一家人走進去享受台灣牛肉麵。

今次點了川味紅燒半筋半肉麵 ($75)、川味紅燒三寶牛肉麵 (牛腱、牛筋及牛筋條) ($80)、滷豬腳 ($48)、燙青菜 - 滷肉 ($26) 及百頁豆腐 ($20)。

川味紅燒半筋半肉麵 ($ 75)

上次點了清燉半筋半肉麵,今次試試其他款式,見到「川味」 兩個字起初以為用四川的烹調方法去做這道菜,一定有相當的辛辣程度。怎知湯底原來清甜鮮味,味道柔和,一點辣都沒有。唯獨是湯麵的香味不覺香濃,我指的是味覺。我的家人至愛半筋半肉部位,既可食到肉又食到筋,這裏的半筋半肉肉質嫩滑,牛筋部份煙靭彈牙,需要長時間炆煮才入味。至於麵條方面,六兩三採用粗麵條,爽口彈牙。

川味紅燒三寶牛肉麵 (牛腱、牛筋及牛筋條) ($80),貪吃的我點了這款麵,可以一次過品嚐到牛腱、牛筋及牛筋條,好嫩滑,有口感,好有幸福的感覺。

滷豬腳 ($48)

記得上次品嚐過這裏的滷豬腳 ($38),很軟滑又不油膩,今次再點,一小碗有四件的滷豬腳,雖然價錢貴了些,能夠保持水準是很難得,咬一口骨肉分離,但個人覺得滷水味濃一點更好。

燙青菜 - 滷肉 ($26)

很多人喜愛食湯麵時,配以一碟灼青菜,才覺得完美,我亦不例外。簡簡單單的燙青菜 - 滷肉以前每碗售價 ($ 25),現在售賣價貴了些 ($ 26),一小碗灼好青菜淋上滷肉都是一般的烹調方法,精髓在於滷肉的油份及醬汁調味,青菜沾上了滷肉後,整份青菜已經更添美味。可惜份量太少,相比廣東雲吞麵店的郊外油菜還要少。如果份量多一些就更好。

百頁豆腐 ($20)

傳統百頁豆腐是將豆腐加壓成形時,將其壓扁、質地類似干絲狀,吃的時候是片狀。六兩三的百頁豆腐,一小碟裝有六件薄薄方型的豆腐,淋上醬油膏。百頁豆腐吃起來質感軟滑但毫無黃豆的味道。記得自由電子報曾說過百頁豆腐不是豆腐,而是用黃豆、蛋白、玉米澱粉、糖、鹽等原料做成的加工食品。不過試一次又無妨。

六兩三能保持水準確是難得,我很欣賞這間食店的湯底,每天用數十公斤牛骨來熬製,加入有中式藥材及蔬果,湯底應該有份量,個人覺得湯底香味不足,如在香味下些功夫,更天衣無縫。

資料來源:自由電子報 (https://food.ltn.com.tw/m/article/4663)

六兩三.台灣牛肉麵

地址:尖沙咀宜昌街3號地舖

電話:3462 2140

營業時間:11:30am-10pm

備註:不設加一,收現金。


8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